党组成员、部长助理 陈春江

陈春江党组成员、部长助理

首页>重要活动

来源: 类型:

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22次联席会议暨日资企业圆桌会议在京举行

7月18日,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主持召开中日双方投资促进机构第22次联席会议暨日资企业圆桌会议,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佐藤康博出席会议。日中投资促进机构逾120名日本企业家代表参会。商务部、国家发展改革委、工业和信息化部、广电总局、河北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和地方代表出席会议,与日方进行交流并回应企业关注诉求。

陈春江表示,商务部作为中日投资促进委员会牵头单位,将发挥好外资企业圆桌会议制度作用,为日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、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。与会企业表示,通过在华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,更深入理解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主张和投资政策,预期更加清晰。日本企业看好中国市场,认为中国政府持续深化改革成效显著,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,愿持续加大对华投资。

双方还就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,发挥开放平台作用,加强人员往来交流以及在养老服务、文化娱乐、绿色低碳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。